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立場是在所難免的,關鍵在於,如何透過溝通和對話,達到求同存異的目標。而這其中,握有權力的人應該要先釋出善意、在爭議中先讓步。」這是十幾年前,我第一次當上HR主管的時候,一位我很敬佩的前輩告訴我的話。

  那時我年輕氣盛,和我的部屬相處得不怎麼樣,我猜他們不太喜歡我,覺得我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;但我並不認同他們的看法,我工作認真努力而且事必躬親,從很多角度來看我都不應該被歸類為爛主管,他們不喜歡我是他們的問題而不是我的。
  後來那一位前輩輾轉聽到我的近況,於是撥了電話請我吃飯,然後在飯局當中告訴了我上面這一段話。

  但當時其實頗為無知而且有點無能 ( 這是事後的反省啦,當時當然不是這樣想的 ) 的我一點也聽不進去。

  還好,我的頑固和自以為是只暫時地搞垮了我的部門。我學到了教訓而且在我離職以後,所有的部屬都還在原來的公司繼續留任下去,總算是不幸中的大幸


  嗯,聽說常常想起往事是年紀越來越老的徵兆... ^_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j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